企業夥伴

 

企業駐點技術人員

 

姓名 學歷 經歷 現職
吳慶章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系

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 特效部製片導演

科技島動畫股份有限公司 動畫師

誠品電腦動畫股份有限公司 美術總監

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 特效部 導演
彭元治

亞洲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士

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 動畫師 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 動畫師
胡縉祥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多媒體動畫藝術碩士

科碼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新媒體藝術家 黑川互動媒體藝術有限公司 執行長
許仲佑

元智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碩士

爻域互動科技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科技部主管 潘洛斯互動設計 技術總監

 

業界顧問

為了提供更務實的專業人才培育內容與方向,互動系特別邀請到以下幾位業界顧問。顧問群不僅將提供產業趨勢與職能需求最in的資訊,也會透過課程諮詢、專題審查、產學合作的機會從互動系選才。

 

 
慧元數位媒體 朱騏總經理

現任台灣文創協會副理事長、慧元數位媒體公司創辦人。朱先生是知名動畫創作人,不僅曾任中影公司編導,也是官方機構的文創科技委員與動漫小組召集人。朱先生會是本系在動漫技術與文創加值應用的重要顧問。

碼戲園新媒體 曾長志總監

現任碼戲園新媒體總監,他所帶領的團隊是遊科技人與設計師結合而成,主要是透過新媒體策略為客戶提供設計解決方案,包括文創科技應用、科技藝術創作、互動裝置開發、展示內容規劃等。碼戲園新媒體的作品不僅能符合商業需求,也堅持藝術與思考的元素,這對於互動系未來發展相當具有指標意義。

 

 

 
遠颺科技 盧曉雲總監

現任遠颺科技總監,不僅個人是國內導入擴增實境AR技術應用的先驅,而且遠颺科技也是台灣擴增實境技術應用與業務的領導品牌。透過遠颺科技在互動數位科技的創新應用經驗,絕對能讓互動系在數位科技研發與應用上取得先機。

黑川互動媒體藝術 胡縉祥執行長

現任黑川互動媒體藝術,本身是台灣相當活躍的新媒體藝術家,更是難得可以交融商業專案與藝術創作的奇葩。曾代表台灣遠赴荷蘭擔任駐棧藝術家,相當具有創作的爆發能量。

 

 

 
接力棒遊戲工作室 李興誠執行長

現任接力棒遊戲工作室執行長李與誠,是台灣最早發展混合實境的遊戲設計團隊,團隊成員來自各個不同遊戲設計領域,包含真人密室逃脫、大型多人線上遊戲、大型機台以及行動遊戲等設計經驗,並且善於整合VR/AR/ARG技術。其另類實境遊戲《昨日的艾莉若》將AR技術導入真人實境遊戲中,為全球首位於美國好萊塢舉辦的Vision VR/AR Summit Awards中獲得最佳AR體驗獎的台灣團隊。

梅林鬍子實驗室 宋恆負責人

現任梅林鬍子實驗室負責人,投入數位展演領域,研發各種互動裝置與互動廣告創意、透過prototype將想法具體化,為客戶提供數位互動的商業解決方案。充滿活力與源源不斷創意的他,自有一套產出創意的方式,魔豆理論讓人印象深刻。展演活動與互動裝置設計也有他的成功方程式。

 

 

 
冉色斯動畫 姚孟超執行長

現任冉色斯動畫執行長,也是位動漫創作人。冉色斯動畫是國內少有的自製動畫公司,代表作【閻小妹】系列影片,不僅具有國際市場,也是國內相當受歡迎的兒童電視動畫影片。冉色斯動畫剛擴大營運規模,將邁進全新階段的發展。

怪客創意影像 周百祥

現任怪客創意影像總監,周先生是相當年輕的影像創作者與創業家,不僅領導工作是團隊以有限的預算創造好萊塢級視覺特效,僅花了 3萬製作《撤退2012》,更在全球華人影展搶下「最佳新銳導演獎」。周先生與其團隊會是互動系在影視特效教學與產學方面的重要援助。

 

 

 
青鳥新媒體藝術 林俊廷藝術總監

旅居上海,是引領當代華人新媒體藝術風潮的代表性人物,現任青鳥新媒體藝術藝術總監、四川美術學院新媒體藝術系副教授暨互動媒體工作室主任。

林俊廷曾獲首屆國巨科技藝術獎,獲ACC亞洲文化協會贊助赴紐約 ,為第一位在紐約Location One科技藝術中心駐村創作的臺灣藝術家;曾數度應邀於芬蘭、美國、法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及中國等國際展覽中展出,其作品是臺北故宮首度收藏的新媒體藝術作品、亦獲上海文化發展基金會、澳洲白兔畫廊、國巨基金會及Location One等機構永久收藏。

科技藝術工程師 李家祥

專長 / 網路互動介面整合、互動系統開發 【創意的價值,始於實現之時;知識的價值,始於應用之時。】 目前主要專注於網路互動介面整合以及互動系統開發。對於數位內容創意加值、科技藝術創作、多媒體互動設計、無線網路應用、控制系統設計、創意學習設計等特別感興趣。

 

 

 

 

 

中國科技大學  互動娛樂設計系
電話 : 03-699-1111 分機 1451
地址 : 303-01 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三段530號 涵德樓 106室
Email : ied@cute.edu.tw
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IED of CUTe